獎助學金資訊及學校優勢 - 長庚大學招生資訊網
跳到主要內容區
獎助學金資訊
  • 為延攬優秀學生進入本校就讀碩、博士學位,培育研究人才,設有「碩士班培育獎助學金」、「博士班精進獎助學金」,提供入學獎學金及每月助學金,申請資格與名額請參考
         碩士班培育獎助學金https://recruit.cgu.edu.tw/recruit/Contents?nodeId=259
         博士班精進獎助學金https://recruit.cgu.edu.tw/recruit/Contents?nodeId=261
  • 經錄取本校工學院碩士班之電機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化工與材料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光電工程研究所,可申請「記憶體專業學程獎學金」,包含每月津貼及實習就業補助獎學金計畫,由各公司(南亞科、晶豪科、旺宏、意騰、鈺創等)共同合作,補助每人總金額台幣75萬元以上。細節請參考https://engineering.cgu.edu.tw/p/404-1021-89243.php?Lang=zh-tw
  • 國科會培育優秀博士班獎學金,每月4萬,獎助名額依每年國科會來函另行公告。
  • 提供高額教學助理獎助學金

碩士生每月至多可領取8,000元
博士生每月至多可領取12,000元

  • 提供兼任研究助理獎助學金

依研究計畫規定核定

  • 提供經濟不利學生助學專區

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studentaffairs.cgu.edu.tw/p/403-1012-1261.php?Lang=zh-tw

學校優勢
  • 為增加學生的企業管理專長並獲得雙學位,本校特提供 Master of Science(MS)/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BA)碩士學位雙主修計畫,入學後修完MBA之12門必修課(中文授課),即可額外獲得MBA學位。MBA之12門兩學分必修課,學期中可於每週一下午修讀兩門課,暑期於週一及週三下午共可修讀四門課,預計兩年內可以同時完成雙碩士學位。
    https://cm-sb.cgu.edu.tw/p/405-1094-106862,c14663.php?Lang=zh-tw
    修讀雙主修學生,應修滿主系所規定之畢業應修科目學分,及加修系所全部訂定必修科目及指定選修學分,相關規定請詳閱長庚大學碩士班學生修讀雙主修辦法。https://regulation.cgu.edu.tw/p/1551-1057-90439.php?Lang=zh-tw
  • 本校致力於教學、研究、產創三卓越,屢獲各類世界大學排名肯定。

2022-23 CWUR 世界大學排名,長庚大學國內第 6
2023年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獲得綜合大學私校第一的榮譽。
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  長庚大學 48 名學者上榜。私校第一!

  • 學校財務健全、研究設備完善、經費充裕、優良生師比、師生互動緊密。學生住宿床位百分百、質優價廉。
  • 隨著 AI科技應用的浪潮興起,長庚大學於2022年成立第四個學院—「智慧運算學院」。智慧學院是全國首座專門為人工智慧教育與研究設立的「學院級」學術單位,將提供完整的學士、碩士、博士學位。長庚大學亦設有「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具備最尖端的AI伺服器、IoT設備與多領域的研究方案,提供本校學生現代企業規模的實作訓練。透過跨學院、跨中心的合作,智慧學院將成為新模式高等教育的典範,培育下一代AI菁英領袖,帶領全校進入智慧科學教育及提升智慧研究技能。
  • 工學院各系所已與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University of Colorado-Denver等姊妹校簽署雙聯學位。碩士生於本校修完碩士畢業學分並通過校內審查後即可到姊妹校修習碩士。最快1年後可分別獲得長庚大學與美國姊妹校兩碩士學位,並有機會直接於美國就業。
  • 管理學院為擴展學生國際視野並提升競爭力,落實理論與實務結合,研究生畢業前,可申請至美國台塑公司參加人才培訓計畫一年(支薪),或申請至法國、日本、美國等校當交換學生。管理學院亦與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ilwaukee (UWM) 等學校簽署雙聯學位,學生申請審查通過後,在本校及UWM等校各修一年課程並完成碩士論文時可獲得兩校雙碩士學位。
  • 醫學院因應實務的多元化及擴展國際視野,職能治療學系與美國University of Minnesota簽署雙聯學位,經審查同意後,學生可於本校碩士班修完畢業學分後至UM修習碩士,最快2年可同時獲得長庚大學與明尼蘇達大學兩校碩士學位,具備研究與實務能力。物理治療學系復健科學博士班與美國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UNMC)簽署DPT/PhD雙聯學位,學生修業其中三年,將赴美國修習DPT課程,並回國完成PhD課程,畢業時將同時獲得UNMC所頒發的DPT與本校頒發的PhD學位。
  • 推薦本校優秀應屆畢業生及校友進入台塑企業服務

台塑企業擁有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等百餘家關係企業,並擁有龐大的教育與醫療機構,是台灣具代表性民營企業。本校學生在學期間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訓練課程,提供畢業生良好的就業能力與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