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行政院【減免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
現在起,就讀長庚大學大部分學系(醫學系、中醫系除外),只須負擔比國立大學更低的學費,還能享有資源更豐富的教育。
行政院為擴大照顧18到22歲的大專學生,112年6月29日通過「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針對私立大專校院學士班(含五專後兩年)學生,繳交學雜費直接扣抵,每學期扣抵1.75萬元,自113年2月起實施。
詳情請見行政院公告:
❤️行政院【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計畫】
就讀保證全員住宿的長庚大學,才能確保你享受到政府的校內住宿補貼。
每學期只須負擔5,000元以內的住宿費,就能享受舒適又方便的宿舍設施。
教育部為減輕學生校內住宿負擔,規劃補貼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費用,自113年2月起實施。補貼原則:
(1)一般身分住宿生:每名每學期以補貼5,000元為原則;如學校住宿費用低於5,000元者,補貼至與其住宿費用相同。
(2)經濟弱勢身分住宿生: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分者每名每學期以補貼7,000元為原則;如學校住宿費用低於7,000元者,補貼至與其住宿費用相同。
詳情請見行政院公告:
👍長庚大學住宿費收費標準:
每學期學雜費減免1.75萬

每學期學雜費減免1.75萬

住宿費減免5000-7000元

住宿費減免5000-7000元

宿舍一景

宿舍一景